武穴市1700余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2016-12-23 01:56:00 来源:黄冈新视窗网

寒冬蕴暖意,热血暖人心。近日,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走进武穴,短短几天时间,该市1701人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昨天,黄冈市中心血站的两辆采血车开到武穴卫校门前,踊跃献血的志愿者络绎不绝。今年47岁的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的彭磊忠是从2005年开始献血,每年献血2次,至今,他献血达1万多毫升。据彭磊忠介绍,第一次知道无偿献血,他是从网上得知的,由于当时在乡镇工作,所以没有献成。2005年,他一调到武穴城区工作就开始了无偿献血。

彭磊忠:献血对身体当然没有影响,献血既对身体健康有利,还能帮助他人,多好的一件事啊。

在现场,黄冈天有高中教师张扬走了过来,他今年31岁,第一次献血就献了300毫升。他说他们学校这次有16名老师报名参加了无偿献血。

张扬:由于身体的原因以前不能参加献血,今天可以献了,很激动,以后还会继续献血。

据统计,该市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共有1701人参加无偿献血,共计献血量51万毫升。

武穴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小平:武穴市卫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这次活动准备充分,部署到位,组织得力,得益于“四个到位”:领导重视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发动到位;问责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