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30年献血47升 曾骗女儿用鲜血换牛奶喝
2016-12-27 22:29:18 来源:环球网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月27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7日称,他已第189次献血并分享了30年前的趣事。马英九说,献血后他送牛奶回家给女儿喝,并告诉女儿,这是爸爸用鲜血换来的,女儿竟然被感动哭了。

马英九27日在脸书说,上周到献血中心献血,称“这是我第189次献血,也是我卸任后的第一次”。他透露,第一次献血是受到一位台大医科学姐的影响,当时看到个头小小的她分享献血经验,让“堂堂七尺之躯”的他很惭愧,因此开启了他献血之路。30年来献了47升的血。

马英九说,8年任期,出访“友邦”多半会到疫区,回台后有一段禁捐期(多为一年),血友称为“坐血监”,因此献血业绩远低于上任前。卸任后,他决定继续献血。虽然现在年龄已超过65岁,因此按照逾龄捐血的规定仅能献250cc的血,间隔必须延长至3个月。

马英九表示,现在人民体能有进步,不但平均寿命增加,超过65岁且身体状况良好的人也增加了,献血年龄上限应该考虑放宽,让更多有意愿、有爱心的人可以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