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献血3万毫升救治患病女儿 如今他又将捐髓救女
2016-11-11 22:41: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10年多,韩先来献血量近3万毫升。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讯 又到了输血的日子,韩先来从血库取完血后,不敢耽搁,立即骑着摩托车回家,将输血针插入了女儿韩亚萍的身体。女儿患病的17年来,韩先来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为女儿输血了。

  “女儿是1999年发的病。”韩先来说,那一年,女儿刚刚考进高中,在入学的军训中,老是感觉没力气。带女儿到医院检查,就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

  “因为女儿的皮肤比较白,加之平时身体不错,我竟没能及时发现她身体的变化。”韩先来是兴化市西鲍乡卫生院的一名骨干医生。为此韩先来至今都在自责,从此女儿需长期服药,并且每年至少要输五六次血。

  父爱如山

  为女儿十多年献血3万毫升

  在韩先来办公室的抽屉里,有一沓献血本,这些是他10多年献血的见证。10多年里,韩先来的献血量近3万毫升。

  “献血,首先是在帮助女儿,同时也是在回报社会。”韩先来说,按我国无偿献血政策,自己献血后,女儿可以享受一定数额的免费用血,并可优先用血。不过,他献血的量已经远超过了女儿的用血量。

  韩先来说,在女儿生病之前,他就参加无偿献血了,女儿生病后,他更能感受到需要用血的病人的感受,于是他献血更频繁。

  “起初我是献全血,但全血一年最多只能献两次,后来我改献血小板,这样捐献的次数可以大大增加。”就这样,女儿患病后,每隔2个月左右,韩先来就骑着摩托车到泰州献血,来回要开近4个小时,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韩先来就这样一路走了10多年,直到今年5月,血站工作人员告诉他年龄已到上限,他不能再献血小板。

  命运多舛

  5年前女婿钓鱼触电身亡

  在父亲精心照料下,一段时间里韩亚萍病情得到了控制,后来她考进了扬州大学师范学院。为了让女儿减少舟车劳顿,上大学的几年里,每到输血的时候,韩先来会去扬州给女儿输血。

  在大学里,韩亚萍收获了爱情,对方是淮安人,即使知道她患病后,仍和她走到了一起,两人毕业后的第二年,韩亚萍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一个儿子。

  本以为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可没想到,韩亚萍的病情出现了反复,最严重的时候每隔3天就要输一次血。2008年一年,韩先来为给女儿看病就花了8万多元,加上前些年每年2万多的治疗费,让他本来还算殷实的家庭逐步陷入了困境。

  2011年,更大的不幸降临,在淮安做教师的女婿一次钓鱼时,碰到高压线触电身亡,韩亚萍得知噩耗后身体更差了。

  不幸再临

  女儿患上骨髓异常增生

  去年,韩亚萍又被查出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这属于恶性疾病,只有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治愈。

  “女儿这辈子命运多舛,我不救她,还有谁能救她?”韩先来说。

  一年前,韩先来联系中华骨髓库,但配型一直未成功。今年中秋节前,他到淮安接女儿回家过节,到了女儿家,敲门敲了20分钟才开。一进门,韩先来吓傻了,脸色苍白的女儿躺在地上,她连走几步开门的力气都没有了。韩先来知道,女儿的病不能再拖了。

  上个月,韩先来去省人民医院与女儿做了造血干细胞配对。“虽然是半相符,但医生说可以做移植,女儿的病有希望了。”韩先来说,医生让回家准备手术,可手术加上后续治疗,费用至少四五十万元,这成了压在韩先来心头的一块大石头。

  韩先来说,目前不少同学和好心人知道了他的遭遇,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已收到12万多元的爱心款。乡里也为女儿办理了低保,可以享受大病救助。但要马上手术,资金还有缺口,为了能让女儿尽快手术,韩先来正在四处借钱。

  如果你也想帮帮这不幸的一家,可与韩先来联系,他的手机号为18961069369。

  17年前,刚踏入高中的女儿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保证女儿用血,同时回报社会,父亲韩先来十多年来献血近3万毫升。不久前,女儿又查出了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俗称骨髓移植)才能治愈,55岁的父亲毅然决定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