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市民献血献到不能献 共献血831次可挽救1431人生命
2017-01-02 00:54:00 来源:长江日报

\

市民正在有序捐献成分血(多重曝光) 记者 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聂东航 王腾)2017年第一天,近1000名爱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当天,市献血办为9位献血到60岁的市民颁发奖章。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武汉血液中心看到,这里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氛围。献血床位全部占满,等候区域被市民挤得满满当当。工作人员贴心地为献血到中午的市民准备了盒饭。

市民马轶赶来献血,工作人员告诉他,前面等待的人很多,要等3个小时,也可以改天再来。“就今天吧,我过一阵再来”。马轶毫不犹豫登记完名字,就去进行献血前的常规体检。40岁的马轶献血已有5年。“就是觉得有份责任,应该这么做”,他说。

当天,市献血办为9位爱心市民颁发了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奖章。据了解,获此殊荣的9位献血者均是坚持献血到60周岁,累计献血次数在20次以上的我市第二批爱心献血者。

60岁的明彩堂师傅在东西湖区务农,献了30多年的血。昨日荣获我市献血先进个人,激动之外他又感到非常舍不得。他的妻子去年到60岁,也获得了献血先进个人。夫妻俩献血次数加在一起超过240次。

明彩堂说,最初献血是因为亲戚中有人生病,需要用血,后来慢慢意识到,更多的人需要用血,而且献血后感觉身体更好了,就一直坚持下来。如今,按国家规定,到了60岁,不能再献血。夫妻俩愿意做好宣传,鼓励年轻一辈更多人参加献血。

据统计,这9位市民一共献血达831次,可挽救1431人的生命。

链接>>>

献血次数及可挽救人数统计

序号 姓名 献血次数  可挽救患者人数

1 明彩堂 献血172次 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179位患者的生命

2 唐美菊 成分献血162次 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311位患者的生命

3 吴忠保 成分献血119次 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238位患者的生命

4 徐燕萍 献血117次 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159位患者的生命

5 赵国平 献血103次 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235位患者的生命

6 向小东 献血56次 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153位患者的生命

7 鲁永田 献血44次 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53位患者的生命

8 傅书华 献血29次 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52位患者的生命

9 郭 宏 献血29次 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51位患者的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