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9万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省红会请你"回家"
2017-01-10 22:57:37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石小宏)近日,记者从四川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了解到,从今年1月起,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启动“志愿者回家”行动,委托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开展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回访工作,为我省9万多入库志愿者建立更清晰、更完整的档案,并努力让失联的志愿者“回家”。

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我省已有9万多人登记并采集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目前成功实现捐献109例。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的王淞告诉记者,对于很多血液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给他们带来了生的希望。但由于部分志愿者电话变更、信息不完整等原因,无法及时有效的联系到志愿者本人,导致患者的移植计划无法顺利进行。王淞说,启动“志愿者回家”行动,就是利用3—5年时间,对我省2001—2020年登记入库的志愿者逐一进行回访,并建立日常联系机制,避免出现患者与志愿者配型成功后,却找不到志愿者的情况。为了提高入库质量,通过电话回访,日常联系,让广大志愿者真正了解造血干细胞知识,坚定捐献意愿,降低志愿者流失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