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紫珍:有能力帮别人是一种幸运
2017-01-31 17:26:00 来源:汉阴新闻网

这是一篇迟来的报道,也是一个并不为家乡很多人熟知的故事,然而若不是汉阴这位美女演绎的一场跨越血缘的人间大爱,四川一位年仅4岁的花朵就会就此陨落。

让时间回溯到2015年11月23日上午10时,四医大唐都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毕业于西安财经学院的汉阴女孩吴紫珍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当天下午,吴紫珍的血样被空运至四川,使四川一位4岁的白血病患儿的生命得以继续绽放。

\

生活中的紫珍

紫珍表示,当我接到骨髓库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时,当时也很意外,我也害怕对身体有影响,但通过查询资料,得知陕西100多例捐献者现在都很健康的生活着,也就不担心了,毕竟配型成功的几率很低,能够配型成功,帮助别人,我很开心,这也是一种幸运,当即心里已经决定要做这个捐献。

这毕竟是一件大事。谨慎起见,紫珍还是咨询了自己从事医护工作的同学,并和当时正好在西安工作学习的大姐和小妹商量,得知对身体并无大碍之后,他们也很支持我的决定。因此才有了这次顺利的捐献。

笔者有幸在春节期间联系上了紫珍,阳光、直爽的她愉快地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紫珍说,三年前,还在大学上学时就注册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自己觉得这是能救人性命的好事,于是就登记了。当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回事还不太清楚,就知道这事跟献血一样。

\

漩涡镇吴家的“三朵金花”

紫珍想来想去,捐献的事情她并没有告诉父母,因为他们生活在山区,对这些也不太懂,不想让他们操心。她说捐献结束后,很快西安有媒体对这次捐献事件进行了报道。很多认识的朋友,同学,家人在电视网络上看到关于自己的报道都惊讶的不得了,没想到自己身边的人竟然做出了这么有大爱的事情。

“他们的无私勇敢的奉献,挽救了两个家庭、两个生命,祝愿好人一生平安!”不久前,科教网负责人李伟伟专门约到了汉阴两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姜波和紫珍,并在朋友圈发自内心的为他们点赞。

\

他俩演绎的人间大爱,挽救了重庆和四川的两个家庭、两个生命。

旁人的夸赞和敬佩都让紫珍有点不好意思。她告诉笔者,其实只是尊重内心,做了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自己之所以在关键时刻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自己这一路走来,也曾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关照,正是他人的这种大爱精神深深感染了自己,自己也希望通过这种爱心行为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说起今后的打算,紫珍说毕业后一直在传统户外媒体行业上班,但是收入不太稳定,鉴于家里的实际情况,一直想自己创业,进军新媒体和电商行业,希望能尽早改善家里的生活状况。春节回家,自己对家乡这里的发展非常看好,目前正在跟朋友筹划汉阴富硒食品的销售和推广合作。

\

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从安康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姜波的故事中已经获悉,目前,全国有5000多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个濒临绝望的生命,这也是世界公认的治疗白血病的最佳途径。配对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每日都在进行着配对,但还有很多白血病患者在等待。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分库副主任崔岚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类似于献血过程,没有痛苦,很快就能恢复。只要身体健康、有过献血经历的人,都可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紫珍此次就成为陕西省第15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同时也是汉阴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

原标题:她成了汉阴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有能力帮别人是一种幸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