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春节爱心接力,607人撸袖献血
2017-02-04 23:07:09 来源:青岛全搜索

\

\
\

家人团聚,让春节成为最温暖的节日。然而,即使在这最美好的日子里,依然有很多急需手术的人,随时需要一份热血真情的温暖支持。 1月21日,本报联合市中心血站发起的“热血多米诺 真情暖寒冬”大型无偿献血系列活动首站启动后,收获了市民潮水般的爱心,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血站和采血点,撸袖献血。大年三十至初六,全市共有607人接力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6.94万毫升,血小板234个治疗量。本周日,“热血多米诺 真情暖寒冬”大型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将启动第二站,让这份大爱延续。

市民爱心如潮排队献血

在每年的献血淡季,保障血液库存尤为关键。 1月21日,“热血多米诺 真情暖寒冬”大型无偿献血系列活动首站在李沧乐客城正式启动。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市民的脚步,两辆街头采血车旁,一直有市民排队等候献血的身影,就如同一场爱心接力。

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青红飘带车队的司机、青岛边防支队李沧大队战士特地赶来助力无偿献血活动,还有“熊猫血”爱心市民特地赶到乐客城献血。仅在活动启动当天,两辆采血车就采血111人次,共39600毫升。

志愿者春节接力无偿献血

春节期间,救助生命刻不容缓,全市采供血业务昼夜不停歇。节日期间,青岛市中心血站安排了工作人员在血站和献血点服务,保障春节供血,不少市民也是忙年不忘献爱心。 2月1日正月初五,即墨尚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得知春节期间仍有很多人需要血小板治疗。早晨不到7时,13名志愿者就到达了集合地点,驱车前往了市中心血站。填表格、量血压、抽血化验,献血流程对大家来说已是轻车熟路,最终共成功捐献18个单位的单采血小板和400毫升的全血。

根据市中心血站的统计,春节七天假期,全市共有607人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6.94万毫升,血小板234个治疗量。全市供应临床红细胞类24.1万毫升,血浆类89740毫升,血小板210个治疗量,冷沉淀17680个单位。正是因为有爱心人士源源不断地提供新鲜血液,参与到无偿献血的爱心奉献中来,全市的急救用血才得以保障。

“热血多米诺”周日第二站

目前,街头人流量较少,但临床用血量依然居高不下。接过春节献血的爱心接力棒,本周日“热血多米诺”助力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第二站将走进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百余名员工将集体献血,在新春伊始,送上一份份满含爱意的生命礼物。

“得知现在是献血淡季,康宝莱公司主动与血站联系,想奉献爱心。刚好现在我们有这个活动,在本周日会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到康宝莱公司,帮助爱心员工完成无偿献血。”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康宝莱公司这次爱心活动的负责人栾浩告诉记者,从1月27日开始发动到2月3日,公司已经有120名员工报名。“每年的2月1日,是我们康宝莱慈善基金会的创始纪念日,用慈善的举动来纪念,能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这已经是公司第三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了,今年也是三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栾浩说。据悉,在报名的120名员工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三年连续报名。

“爱心市民同样可以参与其中,当天现场没有献血车,采血就在康宝莱公司内进行,有住得近的爱心市民,可以到直接到位于南京路100号的康宝莱公司内临时设置的采血点献血。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献血故事1

孪生兄弟结伴献血

孪生兄弟陈奕宏和陈俊宏都是90后,阳光热情,性格活泼,都是固定献血者。 2月2日正月初六下午,陈奕宏和陈俊宏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开发区爱心献血车,分别献血400毫升和300毫升,他们感觉用献血这种形式来庆祝春节格外有意义。“我们兄弟从小做什么事情都是一块,献血也不例外,共同奉献爱心是我们一直的愿望,献血证也见证了我们兄俩共同的成长。 ”哥哥陈奕宏笑着说。献血完成后,兄弟俩还相约半年后一起再来献血。一旁的母亲看着懂事的孩子,满眼欣慰和自豪。

献血故事2

夫妻俩携手献爱心

2月2日正月初六,曲祝青和程振风夫妇来到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的永旺东泰爱心献血屋奉献爱心,两人均捐献全血400毫升。

曲祝青夫妇原本是陪同亲戚胡春丽女士来献血的,结果胡女士因为血红蛋白检测不达标未能成功献血。当他们得知目前急需A型血时,当即主动提出:“我们两口子都是A型血,要不我们试试吧,合格我们献400毫升”!经过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征询检查及一系列检测,他们完全符合献血要求,均成功献血400毫升!

当工作人员提出给他们合影留念时,程女士还有些羞涩。 “十几年前我们一起领了结婚证,今天又一起领了献血证,等孩子够18岁了,也让她献! ”程女士说。

新闻延伸

三种血型告急请你伸出援手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目前A型血、O型血、AB型血液库存偏低,盼更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