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接力” 广州献血服务大年初一不间断
2017-02-04 23:06:17 来源:凤凰广州

\

大年初一,广东狮子会红色行动.血液银行委员会联合了广州市红十字会等多个志愿者机构,在天河广百中怡开展了“520为爱接力”志愿献血服务活动第三十一棒。据悉,当天共有95人献全血33000ml、机采血小板16个单位,有效助力满足广州医疗用血需求。

\

喜庆的节日里,着新衣、朝气勃勃的志愿者们早早集合在无偿献血屋外。上午八点时,血液银行李龙主席已带领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准备,并当天首位捐献血小板带头鼓励志愿者。陆续地,现场志愿者一边服务,一边有序排队献血,并感召了大量热心市民前来爱心接力、献热血。期间献爱心的众人也不忘相互拜年、互送祝福,场面温馨。

\

上午,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先生来到献血屋,向现场献血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拜年、发利是,送来贴心问候。其他中心领导也分别到各献血点进行节日问候。“金鸡唱晓,爱暖新春”的献血活动正在进行,付涌水先生呼吁适龄健康市民春节期间踊跃献血,过更有意义春节。

献血现场,有这样一群格外引人注目的献血志愿者:他们不是强壮有力的年轻人,他们是坚持献血、如今都几近献血法定年龄上限的老人家。从1998年便开始献血的59岁林学钦先生表示,如果法律允许,他很愿意继续献血;今年也是血液银行秘书长陈秀娟女士最后一年献血了,她已经连续十年在大年初一献血。花甲老人,回报社会尚能身体力行,他们是年轻一代的榜样。

此外,现场也不乏带着子女前来献血的父母,或是跟子女一起献血,或是让小童耳濡目染。持大爱之心,言传身教,正如响应了习近平书记提倡的“回归小家、建文明”。祖国的花朵,我们期待。

春节期间,大量外来人员回家过年,献血需求更难满足。因此,已将献血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的广东狮子会血液银行联合志愿机构春节接力不间断,大力支持献血活动。可喜,新春佳节里,仍然有坚持岗位热情服务的志愿集体、热心大爱市民。节日热闹,阳光本灿烂,一群有浓厚社会感的公民正在助力灿烂社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