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卫计系统春节应急献血 无偿献血15300毫升
2017-02-07 19:06:29 来源:茂名网

茂名网讯 春节假期刚过去,又恢复了正常的上班时间,昨日,我市卫计系统春节应急献血活动继续举行。茂名晚报记者在市中心血站献血现场看到,不少医务人员捋起袖子献血。他们是春节假期过后参与应急献血活动的第一批志愿者。

每年春节前后,我市用血量会都明显增大,但由于天气寒冷等原因街头自愿献血人数锐减,而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又放假返乡,参与无偿献血人员数量大降,会出现供采血紧张的局面。1月19日,我市卫生计生系统便启动了今年春节应急献血活动,于春节前后组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医务人员中进行应急献血,以应对春节假期各大医院用血紧缺状况。通过宣传发动,今年春节期间人们参与无偿献血的意识普遍提高。据统计,2017年1月27日至2月3日春节假期间,全市共有486人献血,献血总量153200毫升,向各医疗机构供血212300毫升,平稳实行了采供血安全。

昨天,有来自市卫生计生局、市疾控中心、市职防院、市中心血站等单位的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来自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医护人员小卢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但她认为献血是一件可以帮助到别人的事情,感觉挺有意义的。市卫计局黄副调研员献完血便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从他两次献血的经历看,献血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希望广大市民多点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出爱心。据统计,在昨天的活动中,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共有68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15300毫升。

据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卫计系统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延续至二月底。

茂名晚报记者 冯小飞 通讯游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