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 118名武警官兵挽袖踊跃献血
2017-02-09 22:10:59 来源:东楚晚报

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 118名武警官兵挽袖踊跃献血

8日上午,黄石迎来新春第一场雪,尽管室外有点冷,但黄石武警支队营房内却暖意融融。

一场爱心献血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当天上午8时,东楚晚报记者随黄石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乘坐采血车来到这里时,不少官兵已在门口等待。看到采血车停好后,3名年轻的士兵走到车门处,协助工作人员将采血设备搬到室内,摆放整齐。

准备工作就绪后,118名官兵列队进入献血区,配合医务人员详细填写了《无偿献血登记表》,有条不紊地做好献血前的身体检查、血型化验等工作。献血时,118名官兵眉头都不皱一下,朴实的脸上露出笑容。

士兵小胡今年20岁,入伍已经三年。他告诉东楚晚报记者,这已是他第三次献血。“得知有献血活动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他说,想到自己献的血可能会帮助到某个病情危重的病人,他就觉得献血很有意义。

21岁的士兵小张对献血已是轻车熟路。在医务人员采血的过程中,他还不忘和身后的战友交流。“这是献全血,我还进行过成分献血。”他说,他已经献血十余次了。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骆昡介绍,春节期间,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临床用血需求增加,市中心血站面临血液紧缺、库存不足等问题。

“截至日前,O型血的库存仅余3000毫升,再多一个危重病人,血液就不够用了。”骆昡说,为保障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与黄石武警支队进行了沟通,官兵们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挽起衣袖,参与无偿献血,用爱心温暖生命。

据介绍,本次献血活动共采集血液38000毫升,暂缓了市中心血站库存不足的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