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一职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爱照亮生命之光
2017-02-09 23:32:00 来源:荆楚网

IMG_1974_meitu_1.jpg

邓女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章晟)2月9日,湖北江汉油田的70后会计邓女士,在武汉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将为温州一名白血病患者点亮生命之光。她也是湖北省第293例成功捐献者。

邓女士今年41岁,是一个平日里不善言辞,默默无闻的人,也是大伙眼中的知心大姐。十多年前,当她了解到无偿献血不但不会损害健康,还可以增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有益身心健康时,她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并采集储备了造血干细胞,光荣地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捐献者。她渴望有一天,通过自己的献血,能帮助一些遭遇不幸的人重新点亮生命之光。

尽管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让父母头疼,邓女士通过各种渠道、各种事例,想尽一切办法来劝说父母,获得父母的认可。

2016年11月11日,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通知,邓女士的HLA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经过高分辨配型与患者完全相合,邓女士的心愿终于达成。

2月4日,邓女士远赴武汉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提前四五天注射动员剂。尽管感觉到有些“头晕”、乏力、浑身疼,为了确保成功移植造血干细胞,邓女士强忍身体不适,没有服用药物,直到造血干细胞成功移植。她的善举使在场的所有人备受感动,于2月9日移植成功。她成为湖北省第293例成功捐献者,全国62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