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首届"益汇江汉"社会创业大赛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2017-12-23 00:21:42 来源:荆楚网

DSC_0071.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苏智 樊文婷)12月22日,武汉市江汉区首届“益汇江汉”社会创业大赛决赛路演暨颁奖仪式在江汉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发掘培育有创新创业潜力和江汉区地域特色的社会组织,助力江汉区社会组织发展。大赛由江汉区民政局主办,江汉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承办,武汉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协办。

参与决赛路演的10个项目涵盖社区营造、儿童服务、家庭服务、关爱老年人等社区治理领域。10家组织负责人一一上台讲述他们的项目服务内容和组织背后的故事,用专业的服务和精彩的讲演传递着各自对于公益事业的认识和行动,让现场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都获益颇丰。

“本次社会创业大赛参与项目涉及范围广,接地气,能很好得通过大赛促进各个公益项目和团队的成长,达到以赛促育的目标。我相信今后在江汉区公益创客空间的持续支持下,大家可以得到更大的提升。”来自武汉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的唐明金总干事点评道。

来自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向运华教授用“广、实、新、美”4个字总结本次大赛,他点评说:“本次大赛参与的项目范围广,社会影响力广;参赛项目是有实实在在的服务对象;大家在项目中用应用了新的理念;从事公益事业将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美。”

武汉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调研员林勤处长表示,希望明年江汉区在举办第二届“益汇江汉”社会创业大赛时,可以吸纳愿意投身公益事业的企业、居民参赛,让更多有创新和创业梦想的团队参加到大赛中来,通过覆盖各个领域的公益服务项目,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真正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精神需求。

江汉区民政局姜凡局长指出本次大赛全程体现了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是一次让社会组织孵化和快速成长的过程。她希望各项目继续充实成熟,增强自身团队建设、规范管理、服务社会的能力,与社会治理紧密的联系起来,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

现场对本次大赛初赛选拔出来的30家重点培育组织和决赛十佳公益项目进行了颁奖。下一步,江汉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将会以党建为引领,从组织发展、项目孵化、人才培养、资源链接等方面对30家社会组织进行扶持培育,支持所有组织在江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