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首批“爱心献血屋”投用 看电视听音乐等候献血
2017-02-13 18:32:53 来源:贵州都市报

2月12日,都匀市民李先生走进文峰广场新建投用的“爱心献血屋”,挽起衣袖,开始义务献血。这是黔南州首批投用的5座“爱心献血屋”。

据黔南州中心血站站长宋飞峰介绍,目前,黔南州医疗救治用血绝大部分是通过州中心血站仅有的4辆流动采血车在都匀及州内其他县市街头、学校、企业及驻地部队等单位采集,难以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2016年,黔南州政府通过公开招标落实了首批5座“爱心献血屋”,其中分别设在都匀老火车站文峰广场、黔南师院正门右侧、人民广场附近、瓮安中医院正门附近、福泉碧桂广场。2月8日全部正式投用,结束了黔南州没有“爱心献血屋”的历史。

黔南州首批“爱心献血屋”严格按照卫生部采供血机构管理规范要求设置,分征询区、体检区、初筛区、采血区、休息区和储血区6个区域,使用面积为48—60平方米。从根本上克服了受外界环境因素变化的影响,包括温度适宜、供电稳定、献血者可舒服地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听音乐,一边喝着饮品轻松地等候爱心献血。

(记者 周晓莉 文隽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