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市民走进献血车、献血屋无偿献血
2017-02-15 18:49:34 来源:上虞日报

2月14日,春意暖阳,恰逢西方情人节,位于城北时代广场的流动献血车和江扬路的爱心献血屋,来献血的志愿者和市民络绎不绝。

献血车外,“浪漫情人节,献血秀恩爱”的展示牌和“1314献血秀恩爱,一生一世浪漫情人节”的横幅显得格外醒目,红玫瑰和费列罗巧克力摆放在旁。

“大家只要在今天和昨天来献血,都可以收到一支红玫瑰和一盒巧克力,以此感谢市民朋友的爱心行动,像这样的活动,我们从2013年就开始了。”区中心血库主任顾利江说,希望通过这样特别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红帐篷里的登记处,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上前咨询和登记表格,其中一名陈大姐遗憾地跟记者说:“我都填好表格了,工作人员给我量血压后,说血压有些高不是很稳定,不建议今天献血,只能等下回血压正常了再献。”

中午12点多,市民洪斌和妻子楼女士趁午休时间来献血车献血。从洪斌口中得知,西方情人节和传统七夕节都是他的献血日,他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纪念和妻子的爱情故事。他说,他从大学就开始献血了,毕业8年,献血的习惯还保持着,也希望和妻子的婚姻保鲜如初。

楼女士向记者透露,丈夫2009年大学毕业来到上虞后,原先在金华的献血证不能通用,还专门办了上虞的献血证。她本人则因为体质原因未能献血,不过每次她都会陪丈夫前来献血。她说,记得2013年丈夫在情人节献完血,七夕节又去献血,工作人员告知还未到献血时间,结果推迟到了国庆节。

在献血屋门口,同样应景摆放着一桶包装好的红色玫瑰,桌上放着粉色爱心状的德芙巧克力。上午,新居民章立新带着上大学的女儿章捷前来献血。他说,这是自己第二次献血,献了300毫升,女儿是第一次献血,献了200毫升,父女俩一起在情人节献血,很有纪念意义。

类似这样的献血人士还有许多,有丈夫陪妻子来献血的,也有妻子陪着丈夫来献血的。安徽籍新居民胡茂丰在妻子韦慧芬的陪同下,献了400毫升血液。献完血,妻子把鲜花送给丈夫,幸福洋溢在一家人的脸上。

据统计,在活动开展的时间里,献血车和献血屋共有109人成功献血,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8人,共采集到血液33500毫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