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教师捐髓拯救河南“00后”
2017-02-16 18:35: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

吴江青年教师黄玉龙“捐髓”阐释大爱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有机会救人,是一桩好事儿,也是一种缘分,我肯定要去做。”昨天上午,吴江区鲈乡实验小学35岁青年教师黄玉龙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签下名字,表示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如果捐献顺利,他将为在河南接受治疗的“00后”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黄玉龙是宿迁宿阳人。2005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吴江,成为鲈乡实验小学越秀校区的一名体育教师。2006年9月,鲈乡实验小学特别组织了一次集体捐髓采样活动,56名青年教师积极响应,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刚来吴江工作一年的黄玉龙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10月,他忽然接到吴江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通知,当时感觉就像中了大奖一样,既惊讶又高兴,这么小的“几率既然让我给碰上了,我怎么能放弃这样的机会呢,挽救生命,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因此黄玉龙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初配成功后,他于2016年11月23日完成高分辨采样,今年1月17日在苏大附一院平江分院体检合格。

这期间,黄玉龙的心情几经变化。“最初是吃惊,入库时间已经太久远了。后来得到消息要去高分辨采样,说心里话,有点忐忑,还有点害怕,毕竟很少有人经历过这件事,自己和家人都担心会对身体有影响。”

为了更多地了解捐献,黄玉龙专门上网详细查询了相关知识,并且通过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吴江两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当得知捐献过程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对身体没有影响,他变得笃定了,并且主动做起了家人的思想工作,成功赢得了他们的支持。

据了解,黄玉龙已经提前开始每天坚持跑步,进一步为捐献打好身体基础。如果捐献顺利,他将成为吴江区第9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鲈乡实验小学校长李新说,黄玉龙给青年教师带了个好头,学校将全力配合捐献工作,已在安排黄玉龙捐献期间的代课事宜,24日,还将组织青年教师欢送黄玉龙,为他加油鼓劲。

送达《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时,吴江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沈小红向黄玉龙介绍了捐献之前的相关事项。她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传播正能量的大爱延续,黄玉龙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希望他能带动更多人加入捐献者队伍,用实际行动拯救患者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