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0后质检员捐献造血干细胞“接力”生命传大爱
2017-02-18 23:35:35 来源:荆楚网

QQ图片.jpg

周先生拿着捐献证书 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章晟)为了挽救江苏一名陌生的白血病患者,湖北随州的周先生于2月16日在武汉同济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湖北省第294例、全国第62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周先生是东风随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一名普通质检员,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八本无偿献血证记录了他的20次无偿献血经历,其中有三次是机采血小板。

2016年2月13日,周先生在一次无偿献血后,采血车上的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时,他爽快地答应了,并当场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没想到时隔1年后,周先生当初的一个无心之举,却有可能成就一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托。

2016年12月26日,从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传来好消息,周先生与江苏一名白血病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

为了确定最终能否符合捐献标准,周先生又乘车赶至随州市区,在随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全面的身体检查。在历时两个多月的等待后,终于盼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函。2月16日,周先生在武汉成功捐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