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男子献血150次 妻子比他少3次
2017-02-18 23:28:32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一男子献血150次 妻子比他少3次

▲卢亮、李宝瑜夫妻献血分别达150次和147次。(市血液中心供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周倩 通讯员 卢舜华) 2月17日,对于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教育科副科长李宝瑜这对夫妇来说,是特别的值得纪念的一天。卢亮完成了人生中第150次无偿献血,李宝瑜完成第147次无偿献血。市卫计委副巡视员张英姬前来慰问并亲手将150次献血的纪念奖章颁发给卢亮。

其实早在2014年10月,夫妻俩携手在市血液中心完成了人生中的第100次献血,成为深圳首对无偿献血达到百次的医务工作者夫妻。这次,李宝瑜还为没能与丈夫卢亮同时达到150次略显遗憾:“我这是第147次,跟老卢有差距了。”卢亮安慰妻子:“没关系,女同志有时有特殊情况不方便献血。”

据了解,卢亮和妻子李宝瑜长期工作在临床医疗、护理及医务管理工作第一线。他们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崇尚助人为乐。2006年初,卢亮从市二院调到市血液中心工作后,在高敏和陈小青等无偿献血典范的耳濡目染下,他和妻子也开始进行定期无偿献血和参与无偿献血志愿工作。卢亮不但自己定期献血,还动员自己的亲友和同学、同事参加定期无偿献血,儿子也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他们的无私奉献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因为献血需要身体各项指标达标,这也激励着我每天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卢亮说,曾有段时间因为身体发胖,血液转氨酶偏高而导致无法正常献血,他便组建了多个运动兴趣队,督促自己保持身体健康。如今,每个月献1~2次机采血小板和血浆已成为他和妻子的生活习惯,十年来,无偿献血已经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就如同喝水一样自然、平常。夫妻俩携手一同献血的动人场景时常在市血液中心的献血大厅上演,也成为献血大厅一道温馨而浪漫的风景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