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江城”未成年人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评审之一
2017-03-10 18:19:23 来源:汉网

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第一期社会监督员评审会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召开

评审开始前,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耘介绍说: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项目工作的社会监督评审员表示感谢;今年是第3年承办市政府十件实事,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的评审机制在以往的基础上,引入了政府云平台“武汉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申请人提交的资料与该系统比对中,如果发现漏报、虚报等不实行为,将取消救助资格。社会监督评审员一致认为坚持“诚信原则”是评审工作的核心要点。

本着“公开透明、全程监督、独立评审”的原则,5名社会监督评审员对6名申请对象的身份证明、住院治疗相关信息及《武汉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结果报告》等有效证明材料进行评审。其中1名申请人提交的房产、车产及家庭收入等申请资料与《武汉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结果报告》不一致,未通过评审;石文迪等其他5名申请人提交的资料真实、齐全,符合救助条件,拟同意救助。

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博爱江城和黄鹤云上公示5名拟救助对象信息,公示时间5天,从3月11日至3月15日。在公示结束后没有异议的,即为本项目救助对象。

0-18岁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是由政府支持、社会捐赠建立起来的常态化人道救助项目,是我市重大疾病救助体系的完善和补充。自3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新闻媒体的及时宣传,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2017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的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目的在于更加精准地帮助困难的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渡过难关。

了解更多人道救助信息请拔打咨询电话:82930286

或关注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博爱江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