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三月里的春风——记武汉东湖学院“心血相连”无偿献血活动
2017-03-15 22:57:27 来源:汉网

\

3月14日,由武汉血液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武汉东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心血相连”无偿献血活动在学生宿舍13栋举行。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全校学生的踊跃参与,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

在献血处,人头攒动。志愿者们大力宣传,给前来咨询的同学发了与献血有关的传单。同时,也十分耐心地向不了解献血流程的同学解答献血相关知识并告诉他们献血前须知事项,然后引导他们填写个人资料及健康调查问卷,接着到指定处登记,引导献血者体检、验血、量体温等。

\

在献血过程中,有志愿者说:“此次活动有很多同学都是熟悉的面孔,也有更多的同学是新面孔。看到大家都这么积极,我们就更加有热情投入到这次的工作中了。”“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所以有点害怕。但是自己马上也是一个献过血的人了,就十分开心。这次献血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大学生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也让我们普及了献血的有关知识。”来自16级新闻学的献血者覃雨说道。献血完毕后,献血者们还可领取献血证书和纪念品。

此次活动共有166位同学参加,献血量总计263.5单位。同学们的爱心如同三月的春风,让大地复苏,让生命常绿!无偿献血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自身价值,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及道德修养。同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风气,在全校形成无偿献血,乐于助人的良好氛围,也鼓励更多人将爱心传递!

作者:聂东航 王章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