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8年献血200次 献全血约为2.5个人的全身血量
2017-04-05 16:52:00 来源:大洋网

\

王晓军是献血室常客。

大洋网讯 1999年3月,时龄26岁的王晓军第一次走进献血点,捐献了200ml全血。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在18年时间里他连续献血200次,几乎满足了间隔要求就前往献血点。献血记录显示,他共献全血10428ml,约为2.5个人的全身血量;此外还有成分血284U,约为6万毫升。

日前的广州下着绵绵细雨,下午3时,王晓军再次来到位于广百中怡店的机采血小板献血点。他已是这里的常客,检测、献血,一切按部就班。“今天有点疲劳,献一个单位吧!”王晓军说,躺在献血机旁,这是他第200次献血。“献血点还有很多和他一样的人,都是常客,只要满足了鲜血条件就会过来。最多的人已经献血达二百三四十次了。”献血站一位工作人员说。

见到记者来到,他打开来自广州血液中心的献血记录,18年时间里,他共献全血10428ml、成分血283U,加上这一次则达到284U。其中全血献血量约为2.5个人的全身血量;而成分血则相当于约6万毫升。

记者留意到,在1999年至2005年4月,他献血几乎都以全血为主,从这以后,则以献血小板为主。“从2005年之后,献成分血开始普及了,而且献成分血的间隔可以缩短,从献全血的相隔半年缩短到只需要15天,所以我就选择了献成分血。”王晓军说。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事实上,献成分血对身体的要求比全血更高。

王晓军第一次献血是出于好奇,“我工作地的旁边就有一个献血点,看到别人献血我也想献,就去了。”感觉不错的他随后就开始了18年的坚持。“年轻的时候献完血就跑去健身了。”他说。

因为积极献血,王晓军收获了多个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各类奖励,光献血证就有几十本。如今身为湖北人的他已在广州定居,是一名点心师。

几乎每满15天的间隔期,他就会往献血点跑。如今,44岁的他身体十分健康,他希望持续献血到最高龄。“像我们这样经常献血的人可以献到60岁。”

文/广报记者 秦松 图/广报记者 苏俊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