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点赞 重庆大学370名大学生踊跃献血
2017-04-16 21:38:54 来源:华龙网(重庆)

为青春点赞 重庆大学370名大学生踊跃献血

同学们在认真填写献血献血报名表 重庆大学爱心社供图 华龙网发

为青春点赞 重庆大学370名大学生踊跃献血

积极参与献血 重庆大学爱心社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讯(重庆大学校园通讯员 郭禹希 )三天时间,370名大学生踊跃献血!4月12日-14日,重庆大学爱心社联合重庆市血液中心,共同开展以“每个献血者都是真英雄”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活动持续开展的三天里,共计有370位同学参与献血。

“既然决定了,就一定要做到”

有不少的同学在成年后第一次有机会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因为缺乏足够的经验而难免紧张,但他们都选择了勇敢地捐献出自己的鲜血,帮助那些需要用血的人。新闻学院16级的崔亦昕同学是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在抽血之前,他内心十分忐忑。“当时排队的时候我前面有三位同学,可能由于身体素质不是很好,他们在抽完血之后都出现了一些不良反应,我当时内心是很紧张的。”崔亦昕回忆道,“但是我想,既然决定了这次要挑战自我,也为公益事业做份贡献,就不可以退却。还好我平时锻炼比较多,抽完血后也没有什么不舒服,这才松了口气。”

献血的都是真英雄

“感冒痊愈一周之后才可以献血。” “第二次献血的话需要带上身份证和献血证。”重庆大学动力学院13级的李谷元稍有时间便活跃在“重大爱心献血交流群”中,帮忙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献血的疑惑。在重庆已经献过一次全血、十次血小板的他具有丰富的经验,也很乐意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我在之前有一次献血小板前可能是吃的有些油腻,离心的时候看不出什么问题,但真正采血的时候就发现了问题。在献血前还是应该注意下饮食。”来自数统学院的15级杨光同学说道。同时,他们都表示,献血有许多须知的注意事项,献血者一定要对其进行充分的了解。

“英雄”的保驾护航者

许多参加献血的同学由同学朋友陪同前来,不过在献血的过程中,真正为献血者们“保驾护航” 、指点迷津的是那些耐心而又细心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来自重庆大学爱心社血液服务部的同学们。“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先询问前来献血的同学们一些基础条件,确保他们的身体条件是否符合献血条件。之后引导志愿者们按照程序完成献血。”血服部的邹梦琪说道。这些工作人员不仅会一遍遍叮嘱同学们一系列注意事项,还会在这一过程中给他们以精神支持。“有一次一位同学来献血,上来就说自己是有些晕血,我们就劝他说最好还是等克服之后再来献爱心。但他还是执意要献,所以我们好几位志愿者全程陪护他,刚开始取血的时候他就出现了不适状况,我们就陪他聊天,转移他的注意力,最终帮助他成功地完成了献血。”血服部部长刘坤朗说道。

重庆大学爱心社每学期都会组织两到三次献血活动。刘坤朗补充说:“目前来说,可能同学们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虽说我们的献血人数还是很多的,但献血人数比例还有待提升。”献血活动并非人人都可以达到条件,同学们可以在充分了解献血相关的注意事项后,积极报名参与,量力而行。你我的每一次爱心献血行动,都能成为延续他人生命的善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