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相连 青春飞扬 ——中南民族大学第三次无偿献血活动
2016-12-15 18:26:10 来源:汉网

\

12月14日,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再次走进中南民族大学,由民大青协承接的一月一次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如期展开。本次爱心献血活动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完成,活动地点分别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接的三食堂外;教育学院对接的一二食堂之间;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对接的北区当代公寓楼下,学校的师生及附近的居民都热心参与,奉献自己的爱心。活动当天共计384人参与其中,累计献血量648个单位。

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热心的志愿者们已提前在现场进行布置,明确划分包括填表区、化验区、献血区级休息区等相关区域。随着下课时间的到来,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排起了长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填写健康征询表格,耐心地等待化验检查。来自管理学院15级的韩同学表示,自己是首次参与献血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对于献血的认知,同时也加深了对于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来自化材院16级的王同学表示,献血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他人,同时自身也在助人的过程中获得快乐,因此今后也将继续参与此类活动,贡献出自身的一份绵薄之力;来自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的志愿者何姗珊同学则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和感染周围的人也一起参与献血活动当中。

每个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庞,每颗博施济众的心,每份情深义重的情谊,彰显出相思湖学子爱心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这些年轻的血脉相连,带给的是整个社会的意气风发和青春飞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不仅仅是让我们耳濡目染的口号,更应该是让我们身体力行的一份力量。

作者:陶兰 聂东航 才星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