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国外支教 学生都来自单亲家庭
2018-08-10 21:51:4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实习生杨晨芷)这个暑假,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大二女生雷梦非,来到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所学校,进行为期六周的国际义工支教。

雷梦非告诉记者,所在学校招收的都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年龄覆盖小学到初中段。学校并非全日制,学生们上午一般在公立学校读书,下午来这里学习、生活。

学生们大都说方言,很多人甚至听不懂一句英语,而这还不是最令他们头疼的事。“班上只有7个孩子,特别好动。”雷梦非吐槽,孩子们常拖着椅子满教室跑,经常讲几句课文就得强调一次纪律。

说起支教期间的暖心事,雷梦非语气柔和起来:“一个男生过生日,妈妈给他买了块巧克力,他拿到教室要跟大家分着吃。”

雷梦非和同伴要克服的困难还很多:住的房间墙壁渗水,有一次下课回寝室发现床单被子都被浸湿了;学校不提供热水,只能用冷水洗澡……

雷梦非说,之前也到河南农村支教过,这次海外支教经历让她收获很多,她今后也想从事儿童教育方面的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