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红十字会系统首位工作人员器官捐献者 杨海燕:生命因爱而延续
2017-06-12 06:16:32 来源:河北日报

\

2014年12月,邯郸市红十字会为残障患儿开展社会募捐,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集体合影(左二为杨海燕)。 邯郸市红十字会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杨梦雨)6月11日10时,磁县殡仪馆告别厅,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社会各界近千人,送别年轻的红十字会工作者杨海燕。在生命即将逝去的时候,她选择了捐献器官,让生命因爱而延续。杨海燕是我国红十字会系统第一位工作人员器官捐献者,中国红十字会派代表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6月9日下午,根据杨海燕生前遗愿,她的一肝两肾和两只眼角膜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被成功移植,共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让两位双盲患者重见光明。

35岁的杨海燕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女儿今年刚刚8个月。作为邯郸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杨海燕平时主要负责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5月20日,杨海燕突发脑疝,此后一直住院治疗。她深知器官捐献对延续他人生命的重要,生前曾多次向家人和同事表达过捐献器官的意愿,希望用行动践行一名公益工作者的诺言。6月9日16时24分,杨海燕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她的家人决定帮她完成捐献器官的遗愿。

杨海燕出生于磁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她从小就懂得自立自强、关爱他人。在河北农业大学求学期间,她几次把助学金让给其他同学,自己靠勤工俭学,最终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2014年,杨海燕进入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

“海燕是个善良朴实的姑娘,平时就是个热心肠,所以在她生命最后时刻才有这样的善举和大爱。”邯郸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俊玲动情地说,杨海燕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去年生孩子前两天,她还坚守在工作岗位。几年来,她负责的工作一直位居全省红十字系统考核前列。“海燕不仅是邯郸市器官捐献工作的见证者、推动者,更是一名践行者,她用生命诠释了红十字会工作者的博爱情怀。”王俊玲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