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这位美国友人在青岛献血28次 资助22个困难孩子
2017-06-28 23:25:31 来源: 齐鲁壹点(山东)

赞!这位美国友人在青献血28次 资助22个困难孩子

今年59岁的美国人刘天信2003年在青岛工作时就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28次,献血量达11200毫升。不仅如此,刘天信还自己掏钱,资助了22名家庭困难的孩子,资助过的孩子中目前最大的今年已经25岁并已结婚,最小的孩子才9岁。

在青连续献血10多年

6月24日上午,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爱心献血屋里迎来了一位国际献血者刘天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刘天信成功献血400毫升。说起刘天信,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并不陌生,刘天信是他的中文名字,他的本名叫Craig Ruhstorfer,来自于美国密歇根州,出生于1958年,今年59岁,已来中国10多年。

据了解,来中国前,他在美国是一名护士,2001年,他到中国从事英语口语教学,先后在青岛、商丘各院校工作,现在是河南商丘师范学院的一名口语外教。2003年,还在青岛工作的刘天信开始无偿献血,一年两次从不间断,至今成功献血28次,献血量达11200毫升。“从2007年开始,刘天信一直在我们平度献血。这么多年,他光献血本就三个了。刘天信还曾获得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个外国人,能够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爱心无国界,真的很令人敬佩。”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工作人员董永光告诉记者。

资助22个贫困家庭孩子

按照年龄规定,刘天信还可以献两次血。他深知一个人献血有限,还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平日工作中,刘天信在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经常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刘天信不仅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还是22个孩子的“干爸”。这22个孩子,全部是刘天信资助的对象。2003年,刘天信在青岛上班,认识了一位家庭有困难的孩子,于是便拿出自己的钱供孩子上学,随后陆续资助家庭困难的孩子。至今,刘天信已资助22个孩子。这些孩子当中,从小学到大学的都有。最大的孩子今年25岁,已经结了婚,虽然已经不需要刘天信的资助,但是他们早已把刘天信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最小的孩子才9岁,在河南上小学。

生活节俭,但对孩子们却很大方

“我的一个干女儿今年上大三了,还有个干儿子今年考上了平度一中。我希望他们开开心心的,都能去学校上学。”说起在平度资助的孩子,刘天信高兴地说道。据了解,刘天信资助的22个孩子里,仅平度市就资助了8个孩子。每年学校放假的时候,他都会坐火车到青岛,再从青岛坐汽车到平度来看望孩子们,赶上能献血了,还会到爱心献血屋献血。

刘天信每个月的收入有7000多元,并不能承担孩子上学的所有费用,他会根据孩子的家庭情况,或资助孩子学费,或资助食宿费,而他却不舍得给自己花钱。刘天信说,他不吸烟、不喝酒、不去很贵的饭店吃饭。平日里很少花钱,一顿饭就花几块钱,坐火车看望孩子们也是买便宜的慢火车,就连他身上的衣服和鞋子,也都是孩子们穿过的旧衣服。

“刘天信每次来献血,经常会带着他资助的孩子一起,有时还领着孩子们逛商场、买文具。但是他自己穿的却非常节俭,我记得他有一年冬天来献血,身上穿了一件农村妇女做的棉袄,我还问他衣服谁给他的,他笑着说是他干女儿的妈妈给他做的。”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矫海燕说。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梁金平 孙京信

(原标题:赞!这位美国友人在青献血28次 资助22个困难孩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