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度的酷暑坚守 100分的供血保障
2017-07-29 02:15:00 来源:汉网

近日,武汉遭遇极端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持续多日超过40℃,部分区域太阳下温度超过50℃。为确保临床急救用血充足、安全供应,分布在武汉三镇的户外献血点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坚守在工作岗位。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朱宏斌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工会和中心领导连续两日赴各献血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市卫计委心系一线工作人员

朱宏斌书记要求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献血者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当前困难,确保临床用血供应。7月27日、28日,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工会主席杜娟、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兼中心主任李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立、中心副主任袁明超和许敬先后赴武汉三镇的14个献血点慰问工作人员,指导开展防暑降温工作。

\

市卫计委工会杜娟主席慰问献血点工作人员

\

中心领导李刚、姚立、袁明超、许敬在献血点慰问工作人员

50℃高温下的坚守

虽然天气预报温度是41℃,但由于献血车停靠的都是在露天广场,在晴天烈日的炙烤下,很多献血点温度都已经超过50℃。为保证现场仪器能够正常工作,工作人员将空调扇让给了转氨酶检测仪、血红蛋白检测仪。

\

50℃的高温下工作人员想尽一切办法确保正常工作

高温下献血车上空调负荷过重,时常出现断电、停机等突发情况,为保证献血者和工作人员安全,中心领导现场和工作人员研究防暑降温措施,后勤科室工作人员连日奔赴献血点维修空调、供电设施。

\

中心主要领导现场研究防暑措施,后勤人员维修献血点空调

是工作人员,也是献血者、志愿者

面对当前酷暑天气献血者减少的情况,武汉血液中心支部党员、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始终秉持“传递爱心 拯救生命”的使命,在恪尽职守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免费为市民量血压,为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为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奉献青春。

\

支部党员到献血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名工作人员参加献血向献血者致敬

在这酷暑的高温,正是这些不图回报、默默奉献的献血者,用自己的热血拯救了无数的临床病患,向你们致敬!

\

献血者冒着酷暑在献血点献血

作者:何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