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连续献血20年 8000余名官兵累计献血354万毫升
2017-08-19 02:5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18日电 (记者 邢一)解放军驻港部队18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了第20次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共计献血约16万毫升。

据统计,自1998年至今,驻港部队共有8000余名官兵为香港市民无偿献血约354万毫升。

8月18日,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少将(左三)、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蔡永忠(右一)等感谢参与献血的驻军官兵。当天,驻香港部队在枪会山军营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献血约16万毫升。自1998年至今,驻香港部队先后组织了20次无偿献血活动,共8000余人次为香港市民献血约354万毫升。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8月18日,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少将(左三)、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蔡永忠(右一)等感谢参与献血的驻军官兵。当天,驻香港部队在枪会山军营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献血约16万毫升。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当天上午9时许,参与献血的驻军官兵在香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信息登记、体温测试、验血红素、采血等程序,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秩序井然。

出生于1997年的驻港部队女兵黄骞锐与双胞胎妹妹都在驻港部队服役。当日参加献血的她表示,这算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因为献血可以帮到很多人。

据悉,参加此次献血的驻军官兵报名非常踊跃,驻军卫生部门为保证血液质量符合有关标准,预先对报名官兵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男性官兵为380人,女性官兵为20人,每人献血量分别为400毫升和350毫升。

8月18日,驻港解放军空军战士在献血。当天,驻香港部队在枪会山军营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献血约16万毫升。参加此次活动的男性官兵为380名,女性官兵为20人,每人献血量分别为400毫升和350毫升。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8月18日,驻港解放军空军战士在献血。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进驻以来驻港部队自觉践行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发扬拥政爱民传统,始终致力于深化同香港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今后,驻军将继续参加香港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助力画好爱国爱港最大“同心圆”,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蔡永忠向驻军赠送了纪念牌匾,并代表所有受到帮助的病人及其家属感谢参与献血的驻军官兵。

他表示,多年来驻港部队都是香港单日献血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支团队,捐献出大量宝贵血液。驻港部队以实际行动为香港市民奉献爱心,充分体现了驻军官兵热心公益、爱护港人的精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