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千余名特困大病患者获红十字会救助
2017-01-03 17:47:19 来源:河北工人报

(记者杨连军 通讯员郭玉培)日前,沧州市红十字会集中开展2016年度沧州市人道关怀困难患者大病医疗救助活动,共向全市1092名特困家庭大病患者发放救助金289.63万元,最高救助金额1万元。

2016年,沧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沧州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对原大病救助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沧州市人道关怀困难患者行动管理办法》,将按比例进行救助调整为一次性定额救助。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对符合救助条件、申请救助的困难患者实施每年定期集中救助,发放一次性定额救助金:白血病患者每人10000元,肾病综合征、严重烧伤患者每人5000元,其他重大疾病患者每人3000元。同时在市、县两级红十字会设立应急救助金,对患其他重大疾病、面临难以承受的灾难性医疗支出、借助媒体或社会组织公开募捐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患者,适时对申请救助的困难患者实施“人道关怀”应急救助,视情况给予1000至3000元的一次性应急救助金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