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设立首个医疗机构“献血日”
2017-08-19 03:04:17 来源:青年时报(杭州)

时报讯 昨天上午,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省血液中心、浙江医院共同主办的“浙江医院献血日”发布仪式暨“护卫生命·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医院共有131名医务人员主动报名参加,共献血28500毫升。

“科学发展到今天,还不能造出替代血液的制品。”浙江医院院长严静致辞说,只有靠大家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去挽救那些躺在病床上的生命。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临床用血安全的唯一保障,同时也是预防经血液传播疾病的重要手段,是健康事业发展、生命救援必不可少的基础。

对此,浙江医院宣布将每年的2月18日、8月18日设为“浙江医院献血日”,以医院的名义把无偿献血作为一个特定的活动日确立下来。该院神经外科医生孙虎作为献血者代表宣读倡议书。他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一共献血49次,共17000毫升。在他的感染下,他的妻子至今也已献血5200毫升。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伟杭告诉记者,浙江医院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率先设立冬夏两季的单位“献血日”,为缓解冬夏两季用血紧张做出了表率和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