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家医疗机构抱团成立“防中毒”联盟
2018-07-08 14:29:4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应述辉) 7月7日,由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化学中毒救治湖北基地、湖北省职业病医院)牵头,组建全国首家“湖北省中毒与职业病联盟”。

据湖北省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张世俊介绍,近年来,鹤峰县30余人因误食野生蜂蜜中毒、宜昌一家4口人因误食有毒野蘑菇死亡等严重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重金属等化学中毒和磷化锌鼠药、百草枯等农药中毒事件也非个案;尘肺成严重威胁农民工健康的职业病。我省基层医疗机构中毒与职业病防治工作仍然存在技术力量薄弱、人才缺乏和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安长青说,来自全省108家医疗卫生机构“抱团”结盟成立湖北省中毒与职业病联盟,将实现各医疗卫生机构中毒救治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优势互补、经验共享、资源共用,构建中毒救治与职业病防治网络,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发展,全面提升我省中毒救治与职业病防治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