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红十字志愿者七夕义卖玫瑰助推“三献”发展
2017-08-29 00:06:00 来源:黄山在线

今天(8月28日)是农历7月初七,七夕节,这个传统节日近年又被称为“中国情人节”。记者从黄山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获悉,红十字“三献”志愿者将联合黄山市“倾城之爱”志愿者,今天在中心城区开展义卖玫瑰爱心活动,筹款支持我市红十字“三献”事业发展。

此次义卖玫瑰爱心活动主场设在中心城区大润发商业广场。活动组织者称,义卖所得扣除成本费用后,将纳入黄山市红十字“三献”人道公益专项资金,用于对我市遗体(角膜)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及生活困难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得主进行走访慰问。

今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黄山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联合黄山市倾城之爱志愿者联盟开展义卖玫瑰爱心活动,筹款设立黄山市红十字“三献”人道公益专项资金。随后,红十字“三献”志愿者先后走访慰问多名为我市红十字“三献”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其中包括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柳林。

日前,黄山市红十字会在其网站上公布今年上半年爱心捐赠款来源及使用明细,接受社会监督,其中包括黄山市红十字“三献”人道公益专项资金。黄山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QQ等方式公布筹款、成本费用及慰问支出明细,并表示余款将按照善款使用规则,继续定向用于“三献”突出贡献者或其家庭的人道慰问,以及对捐献者困难家庭进行人道救助。

又讯七夕节当天,每一位前往中心城区昱中花园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都将获得一份精心准备的玫瑰花和精美巧克力,用爱的印记见证爱的浪漫。

“玫瑰花和巧克力的采购工作,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到时候将呈献给每一位前来献爱心的市民。”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站将在昱中花园开展以“浪漫七夕,献出您的爱”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至晚上9时,希望通过活动让时尚情侣用最富有爱心的无偿献血见证彼此之间的浪漫爱情。当天,血站工作人员将在昱中花园开展为市民免费测血型活动,如果对方愿意参加无偿献血,还可获得由血站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玫瑰花和巧克力各1份。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呼吁:七夕献血,需要您的爱;七夕献血,秀出您的爱;七夕献血,见证您的爱。希望更多相亲相爱的人们勇敢一起爱,参加七夕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以奉献见证爱情,用最热情的爱心庆祝最热烈的爱情,让这个浪漫的七夕佳节变得更富有爱心和纪念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