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药企员工赴湘捐髓救人 夫妻坚持无偿献血十多年
2017-09-09 01:38:40 来源:长江云

长江云报道 徐磊、欧阳丽莲夫妇是湖北襄阳樊城区的一对平凡夫妻。两人都是华中药业一名普通员工,他两平时就热心公益事业,长期坚持无偿献血。从2002年以来,夫妻两人先后献血60次,累积献血量超过20000毫升。

2017年9月5日,来自华中制药厂员工徐磊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重庆一名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今年35岁的徐磊,是华中制药厂一名员工,同时也是华中制药厂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

捐献可能救人一命,立即就答应了

“我挺好,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9月5日上午,当记者赶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病房时,正躺在病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徐磊微笑着对记者说,他是在2015年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因工作人员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而自愿报名成为捐献志愿者的。

2017年4月底,我突然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一名白血病患者与我的骨髓配型相合,问我愿不愿意捐献,想到捐献可能救人一命,我立即就答应了。”徐磊说,他通过上网查询了解到,在现有的技术水平下,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安全,并不会对捐献者造成身体危害。而作为白血病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唯一有效的救治方法,且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自己这次能够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实在是机会难得,他没有拒绝的道理。

\

他坚持无偿献血十多年,平时就爱献爱心

“徐磊是个大好人,平时就爱献爱心,这次来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他是很自然的事。”前来陪护徐磊的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章晟说,徐磊坚持无偿献血已经有十多年了,累计献血量达8000毫升,如今无偿献血已经成了他的一种习惯。

“他是襄阳市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我省第314例、中华骨髓库第6716例捐献者。“只听说受助者是一位重庆2岁白血病患儿,别的情况不太了解。”问起受助者的情况,徐磊回答说,他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徐磊与欧阳丽莲夫妇平时十分低调,从未对任何人说起过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然而在平时的工作中,这对夫妻都是敬业的“明星”,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阳雨 通讯员 章晟 责任编辑 周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