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许艾菲会成为杭州“最美小姐姐”?
2017-09-19 00:54: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一般人不会有,而且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经历,我要好好的做一个总结”。16日下午,网友@许小了个豹的微博,获得超过12万点赞,另外还包括人民日报等“大V”在内的4万次转发。杭州28岁女生许艾菲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四天八针,两个手臂感觉要成马蜂窝”,让她获得“最美小姐姐”称号。许艾菲说,自己愿意以亲身经历给潜在捐献者一颗“定心丸”(9月17日新京报)。

由于许艾菲完整地记录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所以让更多潜在捐献者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由于有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了解,以为捐献之后就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所以,有不少人不是不想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是在心里隐藏着恐惧心理。这说明,我们的各级卫计委、医院和红十字会缺乏更广泛的科普知识宣传。如果能把宣传工作做好,在中国广大城乡就会涌现更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而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许艾菲所做的事情正是各级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卫计委、医院和红十字会没有做好的工作。许艾菲不仅是一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且她要用文字把自己的捐献经历记录下来,并公之于众,她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绝对不会给自己的健康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她要让自己的现身说法为更多心存疑虑的人解除后患之忧。

人们常说,善念修正道,善德需善举;人们常说,千言万语的爱心表达,不如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正如唐代诗人李白先生所曰:“三万六千日,夜夜当秉烛。白日何短短,百年若易海。”人生极其短暂,每个人应当珍惜生命。而且,应当用秉烛之精神点亮自己和别人的人生。否则,光靠白天是无法实现自己人生中的理想的,即便是活上一百年,也是很短暂的,千万不要不珍惜有限的生命。如果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像雷锋同志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那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而且,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精神和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白求恩精神;而且,这是一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捷径。但是,由于人们拥有过多的疑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却十分有限。

那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数就无法与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形成正比。这说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社会潜在能量巨大。但是,需要我们在宣传教育方面做出更多努力。所以,许艾菲所做的事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而绝不仅仅是点赞;所以,许艾菲记录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在互联网上走红,就是很正常的。因为,她不仅用自己的经历解除了他人的后顾之忧,而且让更多人真正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与好处,而且有利于捐献者造血干细胞功能和质量的提升。造血干细胞的功能和质量如果得到了提升,人的生命质量同样会得到提升。因此,经过许艾菲的宣传让更多人如同吃下了“定心丸”,再也不用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担心害怕了。

正如罗曼罗兰先生所言:“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正如爱默生先生所说:“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而且,许艾菲正是在做着这样的善德之举;而且,由于她的积德行善,会让更多心存疑虑的人解除后顾之忧,迅速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之中,进而让更多需要造血干细胞的患者获得第二次生命。在这个意义上来说,许艾菲获得杭州“最美小姐姐”是当之无愧的。因此,笔者愿意参加到为许艾菲点赞的行列。

郭喜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