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临床用血告急 新疆医科大学学生挽起衣袖无偿献血
2017-10-07 17:57:56 来源:新疆网

微信图片_20171006164746

 

献血车上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参与无偿献血的学生检查。

新疆网讯(记者许世博)10月6日,在新疆医科大学图书馆旁,大学生们不顾下雨天的寒冷正在献血车上献血。“十一”大假期间,乌鲁木齐市各大医院手术正常进行,临床用血告急。为保障临床供血,10月2日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将献血车开进新疆医科大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新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宋雪娇在血筛检测后得知自己合格非常高兴,她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献完200毫升血液后告诉记者,完全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如果有机会,还会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既能帮助家人,也能帮助他人。

微信图片_20171006164742

宋雪娇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献完200毫升血液后告诉记者,完全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为此次活动服务的志愿者周圣洋是一个“90后”,他来自新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16级2班,当天是他第一次献血,他认为参与无偿献血是件有意义的事情,而且还能帮助到很多人。

微信图片_20171006164736

为此次活动服务的志愿者周圣洋正在献血。

据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自开展四天以来,新疆医科大学已有284人献血成功,献血量达78530毫升。其中,有48名留学生“组团”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新疆医科大学校领导的重视,团委书记马翠说,平常学校通过印发宣传册、宣传海报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向学生们普及献血的常识,同时利用微信平台推送无偿献血的倡议书,呼吁大家能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担负起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2017年1月1日到9月30日,乌鲁木齐各高校学生献血人数达5531人,占无偿献血总人数的 18%,献血量1567908毫升,占献血量的1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