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献血达人王俊周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7-02-07 19:09: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

(记者郭军鸽)2月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上,无偿献血25年、累计献血量74000余毫升的乌鲁木齐市民王俊周荣登榜单。

入选助人为乐好人的王俊周是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员工。在他23岁那年,无偿献血志愿者用8000毫升鲜血挽救了他的父亲,从此,王俊周就下决心把献血当做自己的另一番事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王俊周累计献血74000多毫升,若按一个体重为50公斤的成年人全身血量来计算,相当于18个人的血液总和;若按临床用血每200毫升的治疗量来算,能唤醒370个垂危的生命。

不仅如此,王俊周还加入了献血中心的义务宣传员的行列,为乌鲁木齐市民讲解科学的献血知识,为急需用血的病人募集鲜血。2005年,他作为全疆第一批血小板的捐献者,又开始了血小板的无偿捐献之路。这些年里,他始终坚持每个月捐献一次血小板,累计捐献血小板372个治疗量。

据了解,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一评,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5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

原标题:乌鲁木齐献血达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