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期间章庆国教授来院开展50余例耳畸形手术
2017-10-10 12:42:15 来源:汉网

恰逢国庆中秋双节来临,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民生耳鼻喉医院特邀国内知名耳再造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章庆国教授于10月1日来院开展小耳畸形面诊会,并在黄金周的期间为50余位耳畸形患儿实施耳再造手术。

\

(章庆国教授外耳再造实例)

10月1日上午,国内知名外耳再造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章庆国教授对耳畸形患儿进行了一对一面诊。章教授说:"小耳畸形患者中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才满月;其中多数为单侧小耳畸形,少数为双侧小耳畸形,有的耳道闭锁,有的无外耳廓,有的听力严重受损"。章教授一对一面诊后,给患儿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意见,条件成熟的患者家长当即预约了手术,并申请了医疗援助。

\

(章教授为小耳患儿面诊并提出诊疗方案)

为了不耽误孩子学习生活,并且能在假期尽快恢复,章庆国教授团队争分夺秒为小耳患儿再造“活耳”,并在我院医生的配合下,50余只“外耳再造手术”落下帷幕。许多家长感慨:“不用去北京,也不用给孩子请假,就能让章教授为孩子主刀手术真是太幸运了”。

\

(章教授为小耳患者做术后检查)

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民生耳鼻喉医院姚行齐院长介绍,通过不断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密切合作,我院外耳再造手术量持续激增,而大部分家长会选择在长假做小耳畸形手术,是因为术后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进行恢复,且不会耽误孩子学习。

\

(章庆国教授仔细查看小耳患者术后伤口部位)

近年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民生耳鼻喉医院为保障我省小耳畸形患儿得到科学诊断、及时治疗、手术效果等相关工作,通过与国内著名耳再造专家庄洪兴教授、章庆国教授及黄立教授等多位国内顶尖小耳畸形手术专家展开密切合作,目前医院已经可以独立开展肋软骨耳再造(直埋法、全包法、半包法)、生物材料耳再造、婴幼儿畸形矫正、外耳道成型及听力重建等各类耳再造及听力重建手术,成为华中地区能全面进行耳再造的优质手术平台。未来,武汉日渐成熟和多样化的耳再造技术,将吸引全国更多小耳畸形患儿前来就诊。

专家档案

\

章庆国

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任医师

武汉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特邀会诊专家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

国际整形再造及美容外科学会会员

中华整形外科学会中青年委员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学会委员

 

国内耳整形耳再造领域的知名专家,开展的手术例数在国内排名靠前,能熟练开展耳再造的各种手术方法。

专业擅长: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等各种耳畸形和外伤烧伤后耳缺损的治疗。

医疗救助方案: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民生耳鼻喉医院启动“助残圆梦”公益项目,对外耳再造手术进行援助。本次见面会现场的患者均可申请以下救助:

1、肋软骨耳再造术(二期法、三期法):每人援助1—1.5万元;

2、生物材料耳再造术:总价12万元,补贴3万元,援助后9万元;

3、外耳道成型术和听力重建术:确定方案后,总费用减免10%;

4、婴幼儿早期矫正(仅适合部分1月至6月婴幼儿):总费用减免10%;

(注:耳再造术仅限外耳再造,不包括外耳道成型和听力重建;获得救助的耳再造术手术时间由医院安排; 本救助不受户籍限制,方案仅适用于本次申请成功的患者)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