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高校老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山西第149位
2017-12-06 00:39:36 来源:太原晚报

\

昨日上午,来自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的37岁女老师刘琛在山医大二院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位曾经多次无偿献血的年轻妈妈也是我省第14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琛是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平时在学校负责繁杂的学籍管理工作,她也是一名80后妈妈,忙完工作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2015年5月,刘琛在省城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去年12月,刘琛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竟然与一名在北京治疗的男性患者配型相合。因为有了多次无偿献血和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经历,刘琛没有太多犹豫便答应了捐献。今年4月,高分辨检测结果显示,刘琛与受捐者的配型竟然是10个位点完全相合。可体检报告却显示,刘琛有轻微缺铁性贫血。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去救助患者,刘琛根据医生的建议,一边口服相关药物,一边积极锻炼,增加营养,经过半年多的调整,刘琛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受捐者也具备了移植条件。

当天,刘琛捐出的造血干细胞已经送到北京,输入受捐者体内,相信用不了多久,这袋“生命种子”就能在受捐者体内生根发芽,帮助他恢复健康。

据了解,截至目前,有志愿捐献者入库资料8.45万人份,有14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挽救数以万计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生命,省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继续关注这一伟大的公益事业,希望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特别是青年人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血液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记者 魏薇 申波 通讯员 左彤 毛尚洁 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