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动物保护中心送1.5吨狗粮 摩拜武汉志愿者好有爱
2017-12-05 16:42:52 来源:汉网

为培养年轻摩拜用户的爱心和公益意识,12月3日,摩拜单车武汉团队组织了一场以“骑摩拜,送狗粮”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联合爱心志愿者为救助站的流浪小动物送出1.5吨越冬粮食,并参加了义工劳动。
  
  活动负责人介绍,每年“双十一”是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单身人士当天会被众多情侣“撒狗粮”,所以社会也广泛呼吁“关爱单身狗”——这本是一句玩笑话,但当摩拜团队了解到,那些被遗弃在街头后被收留至救助站的动物们,很可能因饥寒交迫而熬不过冬季,便萌发了组织本次活动的想法,摩拜客们也纷纷响应、踊跃报名。
  
  当天早9点半,活动参与者在汉口北轻轨站集合,骑行前往田园动物保护中心,开始一天的行程。尽管当天气温低至4度,摩拜武汉工作人员与招募而来的20名爱心志愿者仍是精神饱满、劲头十足。

\
  
  到达动保中心后,志愿者们首先在签名墙上签名,并留下宣言。60余只各式品种的犬类与他们亲密互动,之后便马上投入到义工工作中。

\
  
  志愿者们的首要任务是把摩拜单车联合美滋元捐赠的1.5吨狗粮卸车运送到仓库,众人排成队列,依次传递,井然有序。之后,志愿者自行分工,有人为狗梳毛、洗澡和上药,有人剥鸡蛋、盛狗粮,准备丰盛午餐,忙得不亦乐乎。

\
  
  三个多小时的忙碌,换来了狗狗们干净整洁、吃饱喝足的良好状态,志愿者们此时才放心吃上简单的午饭。之后,他们给狗戴上牵引绳,带它们到开阔地带散步玩耍,享受午后暖阳,狗狗欢快的吠叫回荡在田野间。

\
  
  众多小狗中,有一只比熊得到了大家格外的关爱——送养者是骑行摩拜将它送到保护中心的,于是给它取名“摩拜”。志愿者中有一位宠物美容师,“身手不凡”的他为小狗“摩拜”洗澡、做造型,穿上头巾,让众人眼前一亮,直呼可爱。受到现场气氛感染,另一位志愿者决定领养一只小狗,她郑重地写下承诺——“会给予它更好的生活”,其他有驯养经验的志愿者也纷纷给她传授经验。

\
  
  下午4点半,摩拜工作人员为热心志愿者颁发了《关爱小动物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大家依依不舍地与狗狗告别,并相约“以后还要来做义工”。田园动物保护中心负责人高川风说,今天大家表现都很棒!
  
  本次活动还在摩拜粉丝群、微信和微博引发了热烈讨论,不少人因未能参与其中而表达了遗憾,并期待下一次公益活动的招募。自今年1月起,摩拜武汉团队先后组织公益活动,探望了武汉的环卫工人、听障儿童等,并送去礼物和祝福。一位摩拜客说:“感谢摩拜的社会责任心,让我们能与需要关爱的群体亲密接触,拉近了各自的距离,也坚定了爱护每一个生灵的决心。”

图文:吴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