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好人无偿献血16年 捐献遗体奉献最后一份爱心
2017-12-10 00:32:19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夏飞 杨少锋)从2000年开始坚持无偿献血,16年来累计献血10800毫升;当被诊断为肿瘤晚期,他又选择捐献自己的遗体,近日铜川市民王彦林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12月6日,王彦林在遗体捐赠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完成了一个心愿。
  
  今年52岁的王彦林曾经是铜川铝厂的一名普通职工,1999年老王遭遇车祸,做过一次手术输了血,再加上自己的二姐也因病手术输过血,两次经历让王彦林看到了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2000年他开始无偿献血,每年献2次,最近一次献血在2016年底。16年来,王彦林累计献血量达10800毫升,相当于将体内的血液换了2遍。
  
  铜川市民爱心人士王彦林:“咱也不求回报,挺光荣的,所以说我一直坚持着。”
  
  今年9月,王彦林突然感到腹部疼痛,经检查被确诊为肾恶性肿瘤,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肺部,他再也无法献血了。在得知自己生命时间所剩不多的时候,王彦林提出捐献自己的器官,可器官因病已经无法捐献了,他再一次决定,去世后捐献自己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为社会做最后一点奉献。
  
  铜川市民王彦林:“让他们好好研究,多培养上两个好医生,用我的遗体可以换来更多大夫的知识也值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