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冬夜 西安5岁小女孩陪爸爸妈妈来献血
2017-12-26 18:37: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寒冷的冬夜,有一群富有爱心的市民默默走出家门踊跃献血,给这个城市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随着入冬天气变冷,走上街头的人越来越少,无偿献血也到了采血淡季,为了保障临床用血供给,12月24日,西安市中心血站在小寨、钟楼、鼓楼、西华门等繁华地段开展了“寒冬献热血,温情挽生命”的冬季献血活动。

\

活动从24日10时开始,多辆献血车早早停放在小寨百盛广场、钟楼邮局广场等指定地点,血站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折页x等材料,欢迎大家加入献血者之家,帮助医院里需要输血的患者。为了感谢献血者冒着严寒捐献血液的义举,血站还为当天参加爱心献血的市民准备了一份爱心小礼物。 捐血活动一开始,采血车、体检桌前便围拢了不少爱心市民,他们中有大学生、职员、有一家三口、还有年轻情侣……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也有多次参加的。袋袋热血,涓涓暖流,捐血者的爱心为临床急需用血的患者带去了希望。

\

晚9时许,小寨百盛门口的流动采血车上,5岁半的琪琪好奇的问这问那,琪琪的妈妈张女士正在献血。 张女士从20岁开始献血,之后每年都会献血,已经累计献血十几次了。“今晚出来逛街,走到采血车这儿,发现还没有下班,就上来献血,也身体力行给孩子做个榜样,看见献血过程,孩子很好奇,也很高兴。” 对面正在献血的是她的爱人陈先生,他是第一次献血,“受到妻子的感染,就决定也要献一次血。”

\

此次献当天的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25日凌晨。截止活动结束,800多位市民共捐献1300多袋、28万余毫升血液。 无偿献血关系到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的生命健康,只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捐献者的行列中来,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一起努力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华商记者 李琳 张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