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19名武汉市民献血献到不能献 新年第一天他们获终身荣誉奖
2018-01-02 09:02:00 来源:汉网

\

1日,市献血办为19位爱心市民颁发了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章及荣誉证书 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王腾 实习生栗家宝)新年第一天怎样度过?武汉血液中心内满满当当的人群给出了最富有爱心的答案。1日,19位献血到60岁退休的爱心市民获得“终身荣誉奖”。

市献血办为19位爱心市民颁发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章及荣誉证书。这19位献血者都是坚持无偿献血到60周岁、累计献血次数在20次以上。其中有4位无偿献血次数都超过100次。这也是我市第三批献血至退休年龄后光荣身退的爱心献血者。

来自江城第一热血家庭的刘源在获奖之列。他们一家三口献血总次数超过500多次。2016年初,妻子郭珍玲跻身我市第一批献血到60岁的爱心市民。老两口虽不再献血,却一直支持无偿献血事业。

这“顺便”一献血就献了25次。老安告诉记者,武汉献血氛围很浓厚,献血者热情友好,吸引他停不下来。不仅如此,女儿、女婿也被他带动多次献血。

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本地市民,还是在汉居住的外地人,只要爱心献血,城市都会记住他们。

胡汉英大妈当天为领奖特意打扮一番。她献血不到10年,是因为自己的老母生病急需用血,意识到了献血的重要性,她开始坚持献血。“我应该早一点开始。”知道不再符合献血年龄条件,胡汉英不禁哽咽。献血147次的罗传林先生说,“相信以后的年轻人会比我们做得更好”。

2017年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全国第一

链接>>>

据武汉血液中心介绍,成分献血捐献的血小板在抢救和治疗白血病、肿瘤患者,以及产后、手术、外伤等大出血时,是不可替代的有效治疗手段。据统计,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共有4.7万爱心市民捐献成分血,捐献的血液可挽救6万多名病患,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全国第一。

19位“终身荣誉奖”获得者

刘 源 无偿成分献血200次

刘魁武 无偿成分献血146次

罗传林 无偿成分献血147次

刘凤娣 无偿成分献血102次

郑志刚 无偿成分献血92次

潘汉华 无偿成分献血65次

胡汉英 无偿成分献血52次

高连桥 无偿成分献血27次

杨海燕 无偿成分献血32次

陈建国 无偿成分献血33次

吴欧亚 无偿成分献血14次

杨建华 无偿成分献血7次

周恒山 无偿成分献血32次

郑先琼 无偿成分献血29次

刘伟民 无偿成分献血16次

安双军 无偿成分献血25次

朱耿银 无偿成分献血21次

王 乔 无偿成分献血13次

雷建桥 无偿成分献血14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