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九年献血27次 网约车司机受其感动拒收车费
2018-01-21 03:23:0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0日讯(YMG记者滕新书) 近日,微信圈里流传的一段文字牵出了一位热血战士和一位助人为乐的网约车司机:司机得知战士无偿献血后深受感动,主动免其车费。

前几天,至今献血9年的驻蓬莱某部队战士崔海涛接到烟台市中心血站电话,说血库中血小板存量紧张,询问他是否能去献血。崔海涛一听,马上向单位领导说明情况,当即从蓬莱乘车赶到莱山区,到烟台市中心血站献了两个单位的血小板。中午12点多,他走出血站准备回蓬莱,就叫了一辆网约车到长途汽车站。

“来接我的网约车司机叫王海,车号为鲁FWH825。他听说我是专门来献血的,就很诧异地说:‘你居然是从蓬莱特意过来献血啊?我应该向你学习!既然你是来做好事,那我也接力下去。’”王海告诉崔海涛,自己因为身体原因不再适合献血,但要免费送他去车站,“社会需要正能量,希望咱们大家可以把好事继续做下去。”他说。

据悉,崔海涛是2009年开始献血的,到现在已经9年间共献血27次,其中全血10次,单采血小板17次,总计献血10800毫升。“一开始,我坚持每年献两次全血。后来知道还可以捐献血小板,就每年在休假回家途中来血站捐献血小板。”崔海涛说,每当想到自己献的血可以救人于危难之中,他心里就特别高兴,有一种“无名英雄”的自豪感。

“我也是无意中听说了这件事。作为志愿者,我们也常去献血,认识了很多常去献血的朋友,大家经常相互交流,听到这件事感觉很温暖:我们为别人献爱心,别人也以爱心回报我们,这样整个社会都会温暖起来。”昨天,烟台红色爱心之家队长冯文胜将此事告诉了记者,他说,“无偿献血让我们知道了人间有爱,世间有情,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因为爱的聚集、爱的传递使世界变的温暖。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也让我们的时代更具魅力,更有人情味。相信爱,分享爱,传递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