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家人影响 母亲与儿子成为献血搭档
2018-02-01 02:40:24 来源:市场星报

星报讯 李如梅,自2011年10月21日初次献血至今共累计献血量16500ml,其中全血1900ml,机采血小板59次,73个治疗量,她与献血结缘来自于儿子的影响,刚开始得知儿子参加无偿献血时极力反对,但通过儿子的行动和解释,她看到了有很多人在盼着得到帮助。她慢慢理解了儿子的行为,并且主动参加无偿献血,与儿子成了一对母子献血搭档。

李如梅说自己没什么文化,不会说什么大道理,但其实她是用行动去“说”。她表示,只要身体健康,就会继续坚持献下去,不为荣誉,只为她的家人储存健康,也为社会献一点爱心。

这几年,虽然献血的人多了,但血库供血量一直紧张,需要用血的人太多了,医院等着治疗的人太多了。而她也常常看到那些急需要血去治病、救命的情况。李如梅称,这就像在银行储蓄一样,你健康时,为自己、为家人、为需要的人储蓄,等到你自己有需要时,就可以拿来用。你之前储蓄的,在别人需要时,帮助了别人;同样,在你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帮助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