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陈德均:献血庆60岁生日 19年献血5.76万毫升
2018-03-11 23:13:48 来源:襄阳日报

 

\

襄阳日报网讯(通讯员王玉生姜静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9日,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在市中心血站机采室举行,正在捐献血小板的陈德均在医务人员的祝福中,度过了60周岁的生日,也为自己19年的无偿献血之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午9时30分,陈德均骑自行车从家里赶到市中心血站。市中心血站机采室内暖意融融,填表、体检、抽血,一切都像往常一样顺利进行。“陈师傅不简单,献了132次血,次次都检验合格。”市中心血站机采室的工作人员说。

在武汉铁路局襄北车站工作的陈德均,1999年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后,便对献血事业关注起来。一次,当他看到同事亲属生病急需输血,四处求助找血源时的情景,让陈德均更加深刻体会到无偿献血治病救人的重要意义。从此,他坚定了无偿献血的信念,每年的元旦和“七一”都会固定去献血。

2007年,陈德均第一次接触到机采血小板,当时手机收到短信,了解到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凝血和止血作用,需求紧张,且保存期短(只有5天),他就尝试着捐献血小板,成为一名固定机采献血者。

至今,陈德均已捐献了5.76万毫升血液,相当于11个正常人全身的血量。目前,他的献血量在我市无偿献血者中排名第十二位。

然而,血液捐献也是有年龄限制的,按照献血的相关规定,献血者的最高年龄上限是60岁。超过了60岁,就不能再继续无偿献血了。“我要为我的献血事业画上圆满句号。”1958年3月9日出生的陈德均特意选择3月9日上午来到中心血站,进行最后一次献血。

这让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工作人员为他买来生日蛋糕,感谢他的爱心。陈德均表示,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并没有终止。今后,他将向更多的人宣传和呼吁:“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