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南宁启动“志愿者集体献血月”活动
2018-03-11 23: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图为南宁志愿者踊跃参与献血。 陈鑫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1日电(黄艳梅 曹依婷)广西南宁“志愿者集体献血月”活动10日启动。150多名来自南宁市各行业系统、高校以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挽起衣袖,献出涓涓热血,当天献血总量近2万毫升。

据了解,每年冬春季节,由于天气以及春节过后各大医疗机构集中开展手术等原因,广西首府南宁出现“血液库存紧张”情况。

\

图为志愿者在做献血前的检查。 曹依婷 摄

为了缓解临床用血供需紧张的现状,结合3月学雷锋月的热潮,南宁市文明办联合市献血办、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等部门,从2017年开始将每年3月定为南宁“志愿者集体献血月”,广泛倡议全市志愿者群体捐献热血,救助生命。

当天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南宁志愿者早早就等在献血车旁,志愿者献血总量达19200毫升。

为了响应倡议,南宁各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发区志愿服务总队、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献血分队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还将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相继开展集体献血活动。

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余梅介绍称,每年的3月学雷锋月,民众参加献血的热情高涨,3月也是该血站采血量最大的月份之一。

目前,为了解决南宁出现“献血淡季”的情况,南宁市还相继开展了“公务员献血月”、“医务人员献血月”、“青年文明号献血月”等活动。

\

图为志愿者在献血。 陈鑫 摄

2017年,南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南宁市无偿献血奖励办法》,在南宁累计献血满8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和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满60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都可以享受“三免奖励”,即可免政府投资的市管公园、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的门票,到市属及各县(区)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据统计,2017年南宁市共有12.96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3.26吨,占全广西的四分之一,在中国名列前茅。(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