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岳阳市大队成立
2018-04-08 23:47:50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黄文江 严素)近日,笔者从岳阳市红十字会获悉,原岳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经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湖南支队审核批准,成立为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岳阳市大队。

原岳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成立了于2006年,目前有注册志愿者1400多人,志愿服务中队22个,服务队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已达200000多小时,达到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15人,五星级17人,三星级48人,二星级69人,一星级228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血奖金、银、铜奖者600多人,无偿献血200次以上的9人,100次以上30多人。

岳阳市连续7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同时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这帮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多年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市红十字会和市中心血站的指导下,坚持倡导“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时刻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促进岳阳无偿献血事业稳健发展,有效推动志愿工作者参与献血献髓宣传、招募和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岳阳临床用血及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了巨大贡献。服务队还经常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残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劝导、关爱特殊儿童、孤寡老人、扶残助学、义务家教、绿色骑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进社区等各种公益活动。

服务队于2010年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志愿者团体奖”、2012年获得岳阳网友携残助学公益活动“爱心团队奖”、2014年评岳阳市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岳阳市“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奖”、2015年获岳阳市民间“最美志愿者团队奖”、2016年荣获“湖南省百强社团” 、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2017年获“岳阳市文明劝导先进单位”等荣誉。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岳阳市大队的成立,标志着岳阳市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将更加成熟与规范,也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岳阳无偿献血献髓的健康持续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