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显文明 爱满硚口传真情——硚口区献血办爱心献血活动侧记
2018-03-28 21:26:00 来源:汉网

春风送暖百花开,迎春传爱它先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号召广大公务人员积极带头献血,用实际行动为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作表率,带动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营造无偿献血光荣的良好氛围。近期,硚口区卫生系统、公安系统、法院及行政审批局携手武汉血液中心,积极开展爱心献血活动,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添砖加瓦。

\

医者仁心助力生命

平日里他们行医治病、妙手回春,这一天他们伸出手臂、献血救人。

2018年1月19日硚口区卫计委机关和部分区属民营医院46名医务人员献血13800毫升;3月9日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省中山医院)94名医务人员献血20700毫升;3月15日武汉博大医院8名医务人员献血1600毫升。这些献血志愿者中,有特意从家里赶来,也有刚下夜班或刚下门诊的;有德高望重的主任,也有青春激扬的年轻医生与护士;有连续献血十几年的“献血王”,也有精神紧张但内心坚定的“献血新星”。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奉献自己的热血,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

硚口区献血办陈刚科长一如既往地走在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他表示自己有责任用实际行动宣传自愿无偿献血,20载来身体力行,共献血3200毫升;省三医院输血科欧阳春主任也已经是第4次无偿献血,欧主任说:"医护人员跟患者是在一条战线上,我们希望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成为无偿献血的表率,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挽救更多的生命。"该院一直热心无偿献血事业,从2005年开始,连续13年自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2000多人次。

\

捋袖为民点滴是情

以忠肝义胆守护人民安居乐业,以挽臂捐血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3月22日,硚口区公安分局的基层干警们组团来到了武汉血液中心,携手捐血4100毫升,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健康。来自宜家警务站的民警孙刚表示,"绵薄之力可挽救生命,我们应该参与其中,这同样也是保家卫国"。从2006年开始孙刚就志愿加入无偿献血,共献血6次,累计献血2000毫升。

同日,硚口区法院、区行政审批局的爱心志愿者们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之中,共挽臂献血3900毫升。迥异的心境,跳跃的节奏,共同构成了现场统一的主旋律——爱心传递,生命接力。

\

春风送暖,不仅是送季节的温暖,更是“送暖”于心灵和生命。本次爱心献血大接力充分展现出硚口区机关单位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及爱心献血者们志愿奉献澎湃热血的赤诚之心,为人民健康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也为打造文明城市的美好蓝图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文明江城可见,健康武汉可期!

图文:陶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