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心医院启动“天使童心”公益项,一女童成首位受助患儿
2018-04-20 00:33:4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吕惠)19日上午,由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与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共同设立的“天使童心”公益项目在亚心医院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对贫困先心病儿童开展医疗救助活动,来自黄冈武穴市的饶晓慧成为该项目资助的首位患儿。部分在汉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杨小玲、刘培等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天使童心”公益项目的成立始于一场偶然的活动。今年2月,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受经心书院的邀请参加了在武汉亚心医院开展的爱心活动,活动中孙东林得知大部分先心患儿来自农村,其中一些家庭因为经济困难无法给患儿治病,从而耽误了病情。孙东林当即表示,希望信义兄弟基金会与亚心医院开展医疗救助项目,共同帮助贫困先心患儿。

据信义兄弟基金会秘书长罗斌介绍,信义兄弟基金会将每年拿出至少30万元作为“天使童心”项目专项基金,为湖北省范围内贫困农村家庭的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帮助先心病患儿及时地接受手术治疗,早日恢复健康。项目将根据病人病情及家庭情况,给予1万—3万元不等的资助。目前,已有三位先心病患儿通过了资助申请,其中患儿晓慧已经成功做完心脏手术。

据了解,今年3岁的晓慧在还没出生的时候,爸爸就因一场意外不幸去世,妈妈独自一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然而,晓慧出生不久便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对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晓慧妈妈并没有就此消沉,而是更加努力地打工,只希望能尽快凑齐手术费用为女儿治病。信义兄弟基金会在了解晓慧的情况后,果断伸出援手,决定将她作为“天使童心”项目第一位资助的患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