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捐髓志愿者和白衣天使为白血病患儿捐赠血小板
2016-05-30 23:32:00 来源:汉网

武汉2016“关爱 圆梦微心愿”  帮重症患儿实现107个梦想

\

\

  汉网消息(通讯员苏虹 章晟 李端)5月30日上午,来自湖北10个城市的捐髓志愿者和武汉血液中心的医生护士为爱挽袖,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将有50名白血病小朋友免费用上他们捐赠的“爱心血”。

  当得知这个爱心活动后,这些捐髓志愿者从省内各地赶到武汉,最远的来自大山深处的恩施。 “90后弃考捐髓”的田强、荆州妇幼保健院医师肖磊、“全国特级人民优秀警察”及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王群等11人积极响应。为了能成功捐献,志愿者们提前作了精心准备。咸宁京东分公司的李雷特意戒烟戒酒,顺利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为了不影响日常的血小板采集工作,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的医生护士们提前一个小时就做好准备工作,经过检验,身体达标的9位白衣天使赶在八点钟之前就上机捐献。护士孟悦体重偏轻,当天首次捐献了1.5份血小板,虽然花了一个半小时,但能够多帮到小朋友,她觉得很值。看到同事们的献血照刷爆朋友圈,医生闫蕾很羡慕,“可惜我的间隔期没到,不能和大家一起奉献爱心”。

  自2005年起,每年“六一”儿童节,武汉血液中心都会代表无偿献血者向贫困血液病患儿捐赠血小板,至今已坚持11年。血小板具有止血和凝血功能,在血液病治疗和手术止血中具有重要作用,很多白血病患儿需要定期输注血小板。因为采集过程使用一次性全套进口耗材,加上检测制备储存等费用,临床输注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至少需要1400元。

  链接:

  中华骨髓库:亦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前身是1992年经卫生部批准建立的“中国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供者资料检索库”,2001年中国红十字会重新启动建设资料库的工作。截至2016年4月30日,中华骨髓库库容超 22万人份,已顺利实施捐献5625例,湖北分库已捐献270例。

  武汉血液中心:为全额预算拨款的公益性卫生事业单位,承担武汉市辖区内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供应任务,年采供血量超过60吨,供血量约占湖北省的三分之一,血小板用量居全国第三。造血干细胞捐献类似一次成分献血,很多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同时也是定期献血者。

  2016“关爱 圆梦微心愿”公益行动:由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与武汉新闻综合广播策划发起,面向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以及武汉市中心医院,征集到住院治疗的白血病等重症患儿的107个微心愿,通过专题节目播出后,社会爱心人士纷纷认领,“六一”儿童节前后志愿者们走进病房,为他们一一实现。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武汉血液中心、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单位参与支持。


  相关:


  百度献血吧:2016年“关爱 圆梦特殊微心愿”情牵白血病患儿 

  武汉新闻广播:我想你从未听过这样的方式叫:妈妈  

  今日湖北:湖北10市州造干志愿者集体捐献血小板并送出关爱圆梦微心愿礼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