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九千人登录军运会志愿者报名系统
2018-04-27 22:51:04 来源:汉网

500多公里道路绿化提升 多部门行动让武汉更好更美

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孙笑天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武汉市历史上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国际体育赛事,对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是促进武汉发展的重大机遇,我觉得应该抓住这个契机。”在26日上午的互动过程中,网民@tea留言提问,想知道目前相关规划是如何推进的。

记者发现,在众多网民的提问中,除了关注赛事项目本身,更多的是期望武汉军运会的举办给城市带来更大的变化,从各方面提升城市品质,让武汉变得更好更美,同时,众多网友为办好军运会,扩大城市影响建言献策,表达支持军运会、参与军运会工作的愿望。

91公里三环线开花植物全覆盖

大数据助力智慧城管建设

近日,记者路过武汉市民之家时发现,靠近金桥大道一侧的区域花团锦簇,大片的矮牵牛、孔雀草、石竹铺成“花毯”,军运会主题大型扎景坐落其中。在天河机场、省博物馆等区域,各式各样的鲜花在春风中摇曳多姿,将城市装扮得异常美丽。

在塔子湖东路,以往这里路面坑洼不平,灰尘飞扬,遇到雨天满是积水。最近记者路过时发现,新铺的沥青道路干净平整,沿街的行道树洗去了灰尘,焕然一新,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绿得发亮。

城市这些细节的变化让许多网民感触颇深,在26日上午的互动活动中,多位网民提到:我市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从硬件上提升城市品质?

这一问题涉及多个单位。市水务局表示,将以武汉军运会为契机,全面推动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市水环境进行综合改造整治。比如东湖、沙湖、南湖、墨水湖,以及沙湖港、青山港、朱家港、四季渠等湖泊、港渠进行综合改造,全面提升水质、改善水环境,使水清岸绿,市民漫步水滨,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房管局表示,按照城市街道功能分区和临街建筑物风格,以拆(环境优化)、净(维护整治)、美(一般整治)、优(重点整治)四种方式进行。

市园林局表示,以最优方案、最大力度、最小动静,通过植大树提高绿化覆盖率,实施全市500多公里道路绿化提升,91公里三环线开花植物全覆盖,1万余个高架立柱种植攀援植物,30公里临街院墙立体绿化,补植行道树3万余棵,营造大树大绿,花开四季,层层叠彩的绿化景观,全面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市城管委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实施智能化提升行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健全互联互通的智能化城市管理网络,加快实现城市管理模式由传统向现代、管理手段由人工向智能、管理节点由末端向前端的三大跨越。

市城建委表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拥抱蓝天行动计划》,坚持“让城市安静下来”的理念,不断开展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

超9000人登录军运会志愿者报名系统

六旬市民想当志愿者准备自学英语

在互动留言中,11位网友留言咨询,如何成为武汉军运会的志愿者,他们中有在校大学生,有退休老人,还有喜欢跳广场舞、自称“中国大妈”的热心市民……他们的愿望是成为一名志愿者,当好东道主,招待远方的客人,展示武汉人的风采。

武汉体育学院研究生小陈,今年23岁,已经在汉就读五年,现在喜欢上武汉,对这座城市有很强的认同感。小陈说,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武汉军运会志愿者,这么高规格的综合性赛事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能够为武汉军运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网友“蹦蹦狐”。她叫王少华,今年60岁,是一名退休工人。王少华介绍,自2011年以来,她先后做过环保志愿者、公交志愿者等,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她认为武汉军运会是向世界展示武汉城市形象的良好契机,她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军运会志愿者,向世界展示武汉人的热情。

“每个人都是这座城市的主人,要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少华说,她曾参加长江日报“市民观察团”,观看了一些建设中的军运会场馆,为现代化、科技化、生态化的场馆所震撼。日常生活中,她感受到城市道路、绿化、立面景观等一天天变好,她非常自豪。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她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维护城市形象。

最近,王少华准备自学英语,她不好意思地说:“到时候肯定有很多外国客人,我年纪大了,学英语可能只能学会一点点,但我可以给他们一个亲切的招呼,一个温暖的微笑。”

想当武汉军运会志愿者,需要什么条件?26日,在发布会现场,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专职新闻发言人现场回答了网友提问:截至26日9时,共有超过9000人登录军运会志愿者报名系统,216人完成网上报名。赛会志愿者招募不限地域和国界,所有年满18周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都有机会成为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如果你是部队官兵、军校学员、预备役人员或有从事志愿者服务的经历者,就可能优先被录用。

军运会主题推广曲计划10月推出

会歌明年适时推出

网友“草莓小丸子”提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北京欢迎你》传唱度特别广,想知道咱们武汉军运会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考虑?也适时推出一些主题歌之类的,相信对整个活动定会起到很好的宣传,也特别希望武汉能借助此次军运会,扩大在全国、全世界的影响力。加油吧,大武汉!

对此,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2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面向社会征集会歌及主题推广曲。执委会启动征集活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目前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投稿800余件。提交作者来自社会各界,有著名的音乐人,也有普通的公司职员;有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也有在校就读的莘莘学子;有战功赫赫的退伍军人,也有满怀热情的耄耋老人。除了社会征集活动之外,我们还组织了面向知名词曲作家的邀约创作,计划于今年10月份推出军运会主题推广曲。明年适时推出军运会会歌。

网友“学到老”发帖称赞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

据了解,“兵兵”已三次公开亮相,每一次都让人惊喜。2017年11月24日,中国国防部在武汉召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军运会吉祥物“兵兵”首次亮相,赢得大批国内外粉丝。

今年2月2日,国防部中外媒体新春招待会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国防部和外交部两位新闻发言人共同向全世界推介吉祥物“兵兵”。

4月20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3届代表大会,充满“汉味”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动画视频亮相。

市政协2号建议案的提案人代表付文芳跟帖表示:看到“兵兵”的形象这么可爱,心里痒痒的好想摸一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